我院教师一行访问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我院教师陈琮渊、黄日涵、张行以及华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桂亭一行应邀访问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开展调研工作,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副主任、华侨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明艳林教授以及引种室主任梁诗、工会主席沈海燕接待华大访问团一行。双方就涉侨研究、智库建设、课题调研、学生实践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

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创建于1959年,是时任市侨联主席颜西岳、副主席汪万新等归侨侨领捐资创办,是国内唯一通过港澳台同胞、爱国华侨华人以私人途径引种国外植物的科研单位。引种园的建立与发展与华侨华人关系紧密,侨史资源丰富,具有鲜明的华侨特征,也是厦门和鼓浪屿侨乡文化的重要见证。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联合开展侨史研究、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等进行了讨论。华侨大学一行还参观了引种园试验园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