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政治学、世界史硕士生培养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日前,在学校组织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活动中,我院政治学、世界史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点培养方案均获高度评价。此次学位点培养方案评审旨在提高培养质量,优化课程体系,促进各学院进一步完善学科整体规划。

评审专家从方向设置、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主要内容、课程设置与教学、整体设置情况等方面对我院政治学和世界史学科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评价,从评审结果看,两个学位点评分平均分均在90分以上。

其中,政治学硕士点评审专家认为该学位点的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与侨务相关联的课程具有华侨大学鲜明的特色。从培养方案整体看,内容比较完整,有助于学生研究能力的提升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世界史硕士点培养方案的评审专家认为该学位点在世界近现代史、华侨华人史、国际关系史等学科方向形成了优势,学科分布特色明显。课程设置兼顾学科发展属性和学校发展特色,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