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市外侨办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我院与厦门市外侨办开展共建活动,并举行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院长林宏宇、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及学院部分教师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厦门市外侨办主任李啸萍,副主任陈俊泳,副巡视员林娜,国外侨务处陈建明处长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学生实习与培养、涉外、涉侨理论研究与调研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未来共建的具体思路和想法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广泛共识。陈俊泳副主任表示,国际关系学院与厦门市外侨办直开展共建合作,达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效果。

座谈结束后,厦门市外侨办李啸萍主任赠送学院《鹭风报》历年合订本;林宏宇院长和陈巧贞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厦门市外侨办赠送《国际安全与地区动态研究》、《中国与国际关系学刊》、《华侨华人蓝皮书》、《泰国蓝皮书》等学院出版物。

接着,双方在团结大厦4楼进行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林宏宇院长和李啸萍主任共同为我院学生实习基地揭牌。目前,我院已有近2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厦门市外侨办和厦门市对外服务中心开展毕业实习。随后,李啸萍主任陪同我院教师参观了外侨办出境办事大厅并介绍了相关业务工作;国外侨务处陈建明处长陪同我院教师参观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并详细讲解了机构设置和目前开展的工作。

本次共建活动是双方的第二次共建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旨在探索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政府、企事业单位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同时也将密切双方在高端学术论坛、涉外涉侨培训、人员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促进双方业务工作发展。

(座谈会现场)

(厦门市外侨办主任李啸萍与林宏宇院长互赠出版物)

(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陈俊泳与林宏宇院长互赠出版物)

(厦门市外侨办副巡视员林娜与党委副书记陈巧贞互赠出版物)

(林宏宇院长与厦门市外侨办李啸萍主任共同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我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参观出境办事大厅

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厦门市外侨办直属党委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参观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一)

(参观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二)

参观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三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