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黄光国教授到访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近日,前亚洲心理学会会长,台湾大学心理学系黄光国教授应邀到访我院讲学。黄光国教授为美国夏威夷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从台湾大学心理学系退休后,现任高雄医学大学讲座教授、台湾大学终身特聘教授。终身致力于结合东、西文化,以科学哲学作为基础,发展本土社会心理学。曾任亚洲心理学会会长(2003-2005)、亚洲本土及文化心理学会会长(2000-2015)。

12月20日上午,黄光国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心理文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我院尚会鹏教授为其颁发客座教授及学术委员的聘书,并将自己的著作赠予黄教授。随后,黄光国教授以“本土心理学的现在、过去与未来”为题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4进行华园国关名家讲坛第44讲。黄教授介绍了目前中国心理学的发展状况和本人在本土心理学研究方面的经历;分析了西方心理学对中国本土心理学的影响,并以西方心理学发展历程为例,提出在发展本土心理学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当前本土心理学的问题是哲学问题,不是心理学问题”。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黄教授进行问答互动,黄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观众提的问题,交流的气氛十分热烈。

尚会鹏教授为黄光国教授颁发华侨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尚会鹏教授为黄光国教授颁发心理文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聘书


讲座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