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学者来我院访问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月7日,波兰著名学府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 in Krakow)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新忠教授、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首任外方院长、远东研究中心翟伯单博士(Bogdanstanislaw Zemanek)应林宏宇院长邀请来我院访问。

上午,韩新忠教授与翟伯单博士分别为选修《经典外交案例》的同学进行学术演讲。韩新忠教授结合自己学习波兰语以及多年在波兰的生活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同国家、民族的文化差异,以及了解这些差异对妥善处理国际关系的重要性。翟伯单博士结合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从古代中国与波兰的交往开始,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中国与波兰关系发展的重要事件,丰富了同学们对波兰的认识。演讲结束后,两位学者就孔子学院在波兰的发展现状、孔子学院如何促进中外文化融合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两位学者参观了四端文物馆。我院王怡苹老师向两位来自波兰的学者详细介绍了馆藏文物信息以及如何进行文物修复等专业知识,王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为两位学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两位学者为四端文物馆欣然泼墨题词。随后,两位学者参观了我院的华侨华人资料中心。

当天下午,韩教授与翟博士还与林宏宇院长、陈巧贞书记在学院会议室就双方如何进行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会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有意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国际化合作。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