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侨联黎才旺主席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10月26日,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兼职副主席欧曼琛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及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热情接待访问团一行,并举行座谈。

项士敏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我校的校友工作、境外生招生工作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陈巧贞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涉侨研究及为侨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能与海南省侨联进一步合作交流。

黎才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给了侨界巨大鼓舞,同时,也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黎才旺说,当前侨情有新变化、新特点,老侨数量逐渐减少,新侨数量迅速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侨务工作要坚持老侨新侨工作并重。高校是培养各类人才的摇篮,汇集众多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是新侨开展学术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阵地。学院应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新侨人才培养工作及侨史侨务理论研究,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涵养侨务资源。

接着,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做好侨务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希望今后在多方面、多领域开展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座谈现场

参观华侨华人资料中心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