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阿里•苏西洛院长一行来访交流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2018年9月28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大学(Universitas Indonesia)社会与政治学院院长阿里•苏西洛(Aries S. Soesilo)教授暨该院副教授林优娜(Jona Widhagdo Putri)博士莅临我院进行专题讲座,与选修《外交经典案例》课程的2017级国际关系与国际事务的同学热烈互动,其中王秋彬教授、范强博士、疏会玲博士、陈磊博士,以及厦门校区的多位印度尼西亚学生等我校师生亦参与讲座,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陈琮渊副教授代表致赠纪念品予两位主讲佳宾,现场气氛热络。

阿里.苏西洛院长以〈Political Sociology Perspective on Strategic and Defense Issues A Case of Indonesia〉为题,从政治社会学的理论视角,向在座师生详细介了印度尼西亚国防战略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在问答环节分享了他对印度尼西亚政党政治及大选情势的深入观察。林优娜老师的讲题为〈多轨外交:以中印度尼西亚关系为例〉,林老师结合其担任印度尼西亚总统专属翻译的丰富实务经验及多轨外交理论/个案探讨,讲述多场重要的中印度尼西亚外交场合台前幕后的生动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期间多多充实自我,积极培养专业外交官的专素质及国际视野。最后,两位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专业细致的解答。

据悉,苏西洛院长一行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我院签署学术合作协议,为建立多方面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他们还参观了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四端文物馆及华侨华人文献中心,对我院的科研工作、图籍典藏及学风建设留下深刻印象。(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供稿)

阿里•苏西洛教授讲座

林优娜讲座

现场互动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