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办 第七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在泰国曼谷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8-18 点击数:

8月9日至13日,由华侨大学、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在泰国曼谷举行。泰国诗琳通公主、副总理巴金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是泰国2018年研究博览会的组成部分之一,以“迈向共同发展:‘一带一路’与‘泰国4.0’”为主题。研讨会为期5天,近百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围绕中泰社会发展政策与战略、产业贸易政策与战略、“一带一路”联通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介绍了华侨大学与泰国的全方位合作以及学校泰国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感谢合作主办方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为历届研讨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建议,充分发挥中泰战略研讨会的平台作用,为两国政府多层次交流、携手开展跨国治理提供智力支撑,并以推动“泰国4.0”战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为重点,为两国在投资、贸易、金融、产业融合、技术研发等方面深入合作提供优质方案,为中泰全面战略合作注入新思维,增添新活力。

在主题演讲中,华侨大学讲座教授庄国土以“‘民心相通’造就中泰千年友好关系兼论‘一带一路’和‘泰国4.0’接轨的基础”为题展开。他认为,中泰“民心相通”有着悠久的历史基础,当前的中泰关系已经进入历史最佳时期,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泰国4.0”计划的联通将成为中泰关系发展的新动力。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之一,华侨大学十分重视本次研讨会的筹备工作,精心组织了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山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华侨大学等单位的知名学者组成学术团队赴泰参会,与泰方学者进行深度交流。

一年一度的中泰战略研讨会是华侨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开展全面合作的重要成果。自2012年以来,中泰战略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七届,现已发展成为两国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第八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将于明年在华侨大学举办。(文/沈仕洁,刘文正)


泰国诗琳通公主、副总理巴金,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研讨会分组研讨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