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调查与海外利益” 马来西亚新变局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安全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投资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方面是中国投资在海外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却是区域政局变动深刻影响到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安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外交大局,服务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同时服务于中国的智库建设。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外交学院海外利益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利益研究中心5月29日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举办了“马来西亚新局势与中国海外投资安全”研讨会。

来自外交部政策司、国际经济司、涉外安全司、亚洲司;以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现代国际关系》杂志;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杂志;外交学院《外交评论》杂志以及来自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中原经济区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华侨大学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关注具体的区域国别问题研究将逐渐成为踏实推进倡议的重要依托。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当前马来西亚局势最新特点,以及中国投资在马来西亚已经取得的成绩及可能遭遇的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就未来马来西亚的政局走势以及马来人与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未来中国投资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悉论道海丝:田野调查与海外利益系列论坛将根据不同的热点主题,逐步举行相关研讨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