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本科课程“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建设,促进我院教师提高授课质量与业务水平,根据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的总体安排,我院于4月24日下午在行政研发大楼1405会议室举行首届本科课程“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

本次“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采取现场教学的形式,共有15位教师参加,每人现场授课15分钟,比赛内容涵盖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多门本科生课程。每门课堂的参赛成绩为竞赛评委组的平均评分与学生喜爱课堂奖励分的总和,评委们分别从仪表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分,学生代表各自投票选出三门优秀课堂,票数最多的前三名课堂在评委平均分后各加3分。经过综合评比,丁大力、杜晓军、刘文正、叶麒麟等四位教师获得优秀课堂奖。

赛后,竞赛评委组对本次教学比赛进行点评,对课堂互动、教学内容、PPT制作、板书、时间分配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认为课堂上要加强引入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方式,启发学生思维,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炼知识点内容,突出教学重点;加强板书的使用,利用适当的课堂走动和板书来调节节奏,合理安排教学时间。

通过本次教学竞赛,我院教师开展了教学方式、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将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教学技能,提升学院本科课堂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