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关系学院党委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教育实践

作者: 时间:2018-01-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于1月19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重温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重走一大路,再寻党的足迹,接受党性教育。

山雨欲来,浩渺烟波,南湖是红色圣火的发源地,穿越历史的烟云,1921年7月,中共“一大”会议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它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更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无价瑰宝。党员同志们从南湖湖心岛一路踏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船”——中共“一大”纪念船映入眼前。同志们久久地瞻仰着红船,坚定信念沿着南湖红船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从1840年鸦片战争忆起,从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场景映入,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佳话聊起,从不同历史时期建党的历程回顾,整个纪念馆存列着大量的照片、影像、手记等史料,展示了中国革命的磅礴气势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富有历史的震撼力。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同志的领誓下,全体教工党员用激昂的声音再次庄严地许下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

通过重温“红船”精神党员学习实践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深深感受到今天伟大祖国的来之不易,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以身作则,敢为人先,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