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前往鼓浪屿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8-01-1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研究生培养,进一步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人文素养。1月13日,研究生秘书邹萍萍带领20名研究生前往鼓浪屿外出考察学习,分别参观了郑成功纪念馆和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上午9:30,师生一行抵达鼓浪屿郑成功纪念馆。走进展室,首先看到的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半身塑像,他头顶战盔,身披战袍,双目凝视,表情庄重。参观中,郑荷双方签订的《缔和条约》给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条约”反复强调,台湾的主权属于中国所有。走出纪念馆,同学们思潮激涌,感慨万千,这位民族英雄的高大形象,犹如一座千古不朽的丰碑,鲜明生动地矗立在心间。参观结束后,我院师生向纪念馆赠送《华侨华人蓝皮书》一套。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先参观了博物馆“我的家在紫禁城展览”,此展览由展板、立体模型及多媒体影片构成,同学们看到了一座“萌萌哒”的紫禁城。随后,同学们来到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主馆区,故宫所收藏罗盘、指南针等科学仪器以及欧洲、日本等国瓷器、玉器、钟表、鼻烟盒、仿制西洋的丝织品、家具等等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对故宫收藏文物的精美,精良细腻的工艺叹为观止。

在经历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郑成功顶狂风、斗恶浪,收复台湾的坚定信心,也深刻了解了早年我国对西方文化的接纳与融入,提高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也重新认识了厦门这座城市。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