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宇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正处于新的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作者: 时间:2018-01-16 点击数:

1月13日,林宏宇院长应邀参加清华大学主办的“一带一路与智库使命”专题研讨会,并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定性与中国发展》的主题发言。林院长认为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经历了3个发展阶段,已日渐成熟,目前正处于新的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将成为引领中国未来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公共产品,在这样的战略背景下,包括华侨大学在内的高校智库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一带一路基础理论的研究,为一带一路的实践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该研讨会是清华大学智库办公室与清华大学‘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高端研讨会。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外文局等部门分管一带一路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致开幕辞。来自国内著名高校30多个智库的专家学者与会,大家就一带一路建设与智库的作用发表了看法。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