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本科生专业实习课程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1-11 点击数:

2018年1月2日下午,我院2015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本科生在G104举行专业实习的小组调研汇报会。鼓浪屿管委会陈芳副处长、我院副院长郑文标老师、陈景熙老师和郑建成老师出席本次汇报会,并作精彩点评。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至此,以“鼓浪屿申遗经验与应用”为主题的专业实习课程已圆满结束。

2015级本科生在此次汇报中分为四个小组,分别以“国内外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经验”、“鼓浪屿申遗经验”、“鼓浪屿申遗成功后的保护与发展”和“集美学村申遗评估”为专题进行汇报。在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借鉴威尼斯、澳门及西递宏村的申遗经验,针对其遗产保护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及矛盾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将鼓浪屿的申遗经验作为主要参照,对集美学村的申遗可行性进行评估。在小组汇报结束后,四位老师分别对各组调研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作为鼓浪屿申遗的亲历者,陈芳副处长还提到,国际关系专业同学的学习总结能力令人惊喜,也十分感谢同学们为鼓浪屿文化遗产的建设赋予了更多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也可以秉持不断探索的精神,写出更具专业水平的学术论文。

本次专业实习课程历时一个月,在此期间同学们参加了由鼓浪屿管委会郑一琳主任主讲的鼓浪屿申遗历程回顾专题报告,并赴鼓浪屿及集美学村进行实地考察,得到了包括鼓浪屿管委会、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集美中学、陈嘉庚纪念馆和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