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组织智库建设工作调研组前往北京、上海高端智库调研

作者: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智库建设要把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要加强决策部门同智库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把党政部门政策研究同智库对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和推动智库建设健康发展,更好发挥作用。”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指示精神,做好福建省高校新型特色智库建设,服务福建省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更好地为新时代特色大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我院会同社科处、校信息专报中心组成联合工作组,于11月27日-12月1日赴北京、上海等地高端智库调研。调研组由林宏宇院长带队,社科处赵昕东处长、校信息专报中心董成雄主任、我院国政系主任黄日涵副教授、社科处黄健科长同行。

在北京,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全球化智库、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

在上海,调研组一行走访调研了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此次的系统深度调研,将为我校未来的智库建设积累宝贵的经验,我校将全面启动智库建设工作。

(调研组走访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

(调研组走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调研组走访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

(调研组走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调研组走访中国全球化智库CCG)

(调研组走访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

(调研组走访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

(调研组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