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陈尚懋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刘润元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2017年11月8日下午,台湾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教授陈尚懋莅临我院,在厦门校区主讲华园国关名家讲坛第33讲——《泰好玩:泰国文创、观光与电影》。本次会议由陈琮渊老师主持,厦门校区各学院师生参加。

陈尚懋教授首先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研究领域,以“泰好玩”为主题,依托与自身的经历与知识积累,为参会师生讲述了不一样的泰国政治、经济和文化。并且泰国文创和观光产业正是基于这种“好玩的”环境下,生机蓬勃地发展。

随后,陈教授分析了泰国广告业与电影产业得以迅速发展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泰国文化中的慢节奏与乐天派,另一方面得益于泰国政府以及民众对于泰国竞争力产业的大力支持。所以泰国有很多的青年艺术家包括学生群体都会有较多的机会与平台展示自己的特长与爱好。

讲座期间,陈教授还细心准备了互动礼物,与参会同学进行互动与交流。陈教授以全新的观察视角介绍了泰国文化产业,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深入细致的讲座。最后,陈教授也热烈欢迎我校师生前往佛光大学进行交流与学习。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