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蓝皮书:泰国研究报告(2017)》在我校发布

作者: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11月8日,由我校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泰国蓝皮书:泰国研究报告(2017)》在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上发布。

《泰国蓝皮书:泰国研究报告(2017)》由我校讲座教授庄国土、张禹东教授、刘文正博士等主编,是我校连续第二年发布《泰国蓝皮书》。全书由总报告、专题篇、中泰关系篇及附录组成。其中,总报告对泰国形势和中泰合作现状与前景进行最新的跟踪和评估;专题篇重点探讨了泰国宏观经济及泰国在中国-东盟关系中的桥梁作用;中泰关系篇对中泰安全合作、互联互通、贸易投资及文化交流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

发布会当日上午在我校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4室举行。我校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何亚非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政法分社社长王绯,泰国法政大学苏拉差·诗里盖教授,我校校长助理张云波教授,蓝皮书主编张禹东、庄国土等参加发布会。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主持发布会。

何亚非感谢蓝皮书作者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泰国蓝皮书》的发布,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探索中国与周边国家开展深入合作的新模式作出了贡献,为中泰两国在未来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增进了两国继续和平交往和进行战略对接的信心。

王绯介绍道,华侨大学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最重要的、合作时间最长的伙伴之一,华侨大学也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第一家学术出版基地。她相信,今年蓝皮书的出版将进一步强化泰国蓝皮书系列作为研究和了解泰国的平台作用,更好地促进中泰关系的友好发展。

张云波代表学校对《泰国蓝皮书》的发布表示祝贺。“我们相信蓝皮书的出版将增进各界对泰国的了解,吸引更多的机构、学者关注泰国和中泰关系研究领域。”他表示,“希望泰国蓝皮书系列能够进一步加大对中泰战略的关键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实证研究,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中泰全面战略研究合作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参考。”

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开展泰国研究,积极与泰国各界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泰世代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社科文献出版的几百种蓝皮书中,《泰国蓝皮书》进入TOP100位,并且在国际问题类别蓝皮书中进入前十。2017年,华侨大学泰国研究所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图、文/吴天适)

与会嘉宾为蓝皮书揭幕

发布会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