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厦门市公务员举办金砖国家理论知识培训班

作者:沈仕洁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4月21-22日,“金砖国家国情”专题培训班于厦门市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我校与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由我院承办。来自厦门市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近200名局处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我校副校长曾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服务厦门会晤而策划的“三部曲”之一,旨在更好地结合“一带一路”大背景讲好厦门故事,帮助厦门市公务员队伍了解熟悉金砖国家概况、了解此次厦门会晤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素养,提升厦门会晤服务保障水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国际关系学者——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中国外交学院校长助理高飞教授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展现。讲座开始前,林宏宇院长向贾烈英教授、赵磊教授、高飞教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证书。

四场专题讲座分别围绕全球化视角下金砖国家的政经与外交关系、金砖国家与国际组织的关系、金砖国家与“一带一路”的关系、金砖国家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主题,全面介绍金砖国家的具体国情并结合最新时事及案例分析,加强了学员的理论学习水平,为做好厦门会晤服务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课后,学员积极与专家互动和探讨,学员之间还通过微信群就课程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培训结束后,我校给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