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文献与地方史研究数据库”国际学术研讨会结束华大议程前往福建侨乡考察

作者: 时间:2009-11-19 点击数:

日期:2009-08-29
“民间文献与地方史研究数据库”国际学术研讨会结束华大议程前往福建侨乡考察
8月29日,由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民间历史文献研究中心和华侨大学华侨华人资料中心联合举办的“民间文献与地方史研究数据库”国际学术研讨会结束华大议程,前往泉州侨乡实地考察。
此次会议于8月26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校领导高度重视。丘进校长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辞。张禹东副校长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于当晚代表校方设宴欢迎与会代表。8月26日至8月28日,与会代表就如何整合海内外民间文献与地方史文献资源,建设与地理空间相结合的地方文献数据库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得出建立数字化文献档案的共识,并达到会议预期效果。学者们首先讨论了民间文献征集与数据库建设计划,其后的几天主要展开各地文献信息交流,并由厦门大学多位教授对各类地方文献的搜集、整理与研究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此次会议是厦门校区建成以来举办的首次驻校国际会议,得到校方、宣传部、后勤处、厦门校区建设指挥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彰显了学校倡导扁平式管理、资源共享的效能。
华侨华人资料中心会后将立足侨乡、面向世界积极开展侨乡社会变迁研究,典藏各类侨乡民间文献,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建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提高我校相关研究的学术水平。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