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泰战略研讨会邀请函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________先生/女士:

 

中泰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华侨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发展与泰国的交流、合作,与泰国皇室、政府高层和主流社会保持密切、良好的互动关系,为推进中泰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一度的中泰战略研讨会是华侨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开展全面合作的标志性成果。自2012年以来,中泰战略研讨会已在曼谷和厦门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两国学界、政界、智库交流的高端平台,得到两国政府和社会的高度关注。泰国皇室、政府总理曾亲自接见中方参会代表团,泰国副总理亦两度专程来华出席会议。会议产生的成果为中泰、中国—东盟的战略合作注入了新的思维和动力。

根据协商,中泰双方将于2019年共同主办第八届中泰战略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以“新时代中泰战略合作:新机遇、新愿景”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两国战略合作的路径与前景。

特诚邀您参加本次盛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泰关系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前景,为深化中泰全面合作贡献智慧。

 

会议信息如下:

1、组织单位:华侨大学、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中国东南亚学会

2、会议主题:新时代中泰战略合作:新机遇、新愿景

3、会议分议题:

1)经济合作:投资、贸易、金融与电子商务

2)社会文化合作:城市化与减少贫困

3)科技合作:人力资本与创新发展

4)战略对接、外交与防卫合作

5)泰国旅游、农业与交通

6)泰国华侨华人与中泰交往

备注:不局限于泰国研究,可探讨中国国内相关领域问题,供双方交流。

4、会议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

5、会议时间:2019625-27日 ,625日报到,626-27日开会,628日学术参访,629日离会。

6、会议语言: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提倡用英文进行论文写作;可以用中文和泰语进行演讲报告,时间为10分钟;PPT行文为英语。

7、会议费用: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8、会议报名:请于201965日前填写会议回执单(附后),注明作者姓名、性别、职称、职务、工作单位、论文语言、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电子信箱;告知中英论文题目和中英文内容摘要(英文摘要不超过半页A4纸,中文摘要字数300字左右)。

9、全文提交:请于201961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文件格式:Microsoft Word(.doc);中文字符为宋体五号;英文字符为Times New Roman12号。

10、会议联系方式:联系人:刘文正;电子邮箱:chres@163.com;电话:0592-6167149;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附件: 第八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参会回执单

                                               2019524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