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为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教育共识,2019年4月2日,我院党委在A1405会议室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讲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主持。

讲座邀请了共青团福建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黄日涵副教授主讲。黄日涵在讲座中以“越出国越爱国”为题,以“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提升”、“中国的强大让民众安居乐业”、“中国的强大让民众远离战火”为线,结合了自己在美国、以色列、朝鲜等多个国家的出访经历,铺垫叙述了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根植于祖国的强大。他号召与会师生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培养国际视野,透过现象看本质,努力实现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陈巧贞副书记讲座结束后强调,教师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学校“侨校+名校”的办学目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努力践行“六个下功夫”,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优良班风学风,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各支部还将围绕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进行主题讨论,并着力创新学习新方式、搭建学习新载体、创建学习新机制,提升主题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国际关系学院党委)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