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的侨务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行政研发大楼1405会议室开展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的侨务论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文正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这一思想,不仅是每个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长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全校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为契机,结合学院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特色,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的侨务论述”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刘文正首先介绍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工作历程及近期视察暨南大学的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多,跑遍了福建的各个角落,在改革、开放、发展、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领域,在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中,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至今仍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对侨务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对我们加强侨务理论研究,推进新时期侨务工作发展有着重大指导意义。

活动开始前,支部整理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部分侨务论述(共10篇),并将纸质版提供给每位党员同志。通过对“在黄乃裳开垦新福州九十周年纪念会暨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大侨务观的确立”、“凝聚侨胞爱国心,抓好侨务促发展”等习近平侨务论述的学习,提升了支部党员的侨务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充分意识到作为侨校党员和教师在新时期侨务工作中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未来,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组织习近平涉外、涉侨论述的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推向深入。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