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为教工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行政研发大楼1401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给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支部书记叶麒麟主持。

陈巧贞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以高远的时代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性问题,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进行了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是立足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的科学系统全面的谋篇布局和顶层设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也为新形势下推进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纲领性文献。最后,陈巧贞指出,作为老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党课主题鲜明,引起了各位老师的共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执行党的教学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道德修养,以优秀的师德师风引领教风学风,在教书育人和学习工作的实践中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力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