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师德防线,9月1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行政主楼1405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主持。

陈巧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新时代如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师德师风建设做出了总体部署。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指出是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因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是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要求。接着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规定》等文件精神,重点领会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以及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办法。

最后,陈巧贞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把立德树人落到细处,落到实处,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