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厦门市外侨办直属党委机关二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6月1日上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厦门市外侨办直属党委机关二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4顺利举行。市外侨办陈俊泳副主任、二支部书记陈建明处长等一行11人,和我院林宏宇院长、陈巧贞副书记、郑文标副院长及其他党员老师共同出席签约活动。签约活动由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文正主持。

活动首先由陈巧贞副书记和陈建明处长分别代表两个支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共建协议是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原则,探索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次尝试,也必将推进双方的全方位合作。未来,双方将根据协议的安排,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活动计划,创新活动载体,活跃学习氛围,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向深入,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活动接着由郑文标副院长和陈俊泳副主任签署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双方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旨在探索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政府、企事业单位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同时也将密切双方在高端学术论坛、涉外涉侨培训、人员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促进双方业务工作发展。签约仪式结束后,林宏宇院长和陈俊泳副主任还代表两个支部互赠出版刊物、学习资料。

在交流座谈会中,林宏宇院长作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主旨发言,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是引领和平崛起的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路线图,获得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

随后双方支部成员围绕党建工作,业务开展,学生实习实践,涉外、涉侨理论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阶段共建的具体思路和想法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广泛共识。

最后,双方支部党员还一起参观了华侨大学四端文物馆。据悉,我院教工党支部近期将赴厦门市外侨办开展第二次共建活动,并正式挂牌“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此举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

陈巧贞副书记和陈建明处长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支部结对共建签约座谈交流会现场


郑文标副院长和市外侨办陈俊泳副主任签署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林宏宇院长和市外侨办陈俊泳副主任互赠学习资料


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厦门市外侨办直属党委机关二支部结对共建签约合影留念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