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大学学生来访 第六期“关”与你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2019年5月28日下午,第六期“关”与你国际文化学生论坛在四端文物馆内举办,来自泰国农业大学的21名学生同我院学生进行了交流。

为切实加强双方学生互动,深入交流国际文化和专业学习,我院学生通过“文物讲解”、“知识竞答”等一系列充满知识和趣味的环节,营造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加速了双方的融合。

活动过程中,双方学生全程全中文交流,就四端文物馆陈列展品以及其中代表的中华文化交换了彼此的想法。恰逢华侨建筑展,泰国学生与我院学生积极探讨闽南建筑特点,感受独特的侨乡文化。在各项环节的进行过程中,泰国学生们不断地向我院学生提出问题,在沟通中对中华文化有了的进一步了解。

随后,我院学生带领泰国同学体验中国书法,用毛笔在宣纸上缓缓写下名字,或中文、或泰文,承载着中泰文明和谐共生的精神,也体现着中泰文明交流互鉴的趋势。最后,我院为泰国同学赠送了纪念品,以一张满载笑脸的合影记录了这场中泰文明交流之旅。(文:邬晓明)

我院四端文物馆志愿讲解队给泰国学生讲解文物

文化论坛现场交流

中泰学生集体合影留念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