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际关系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国际关系学院文件

国关〔201816


关于做好国际关系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荣誉称号

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华大学〔201748)、《关于评选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的暂行规定》(教务〔201418)、《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1434)和《华侨大学先进班级评选办法》(华大学〔201432)等有关文件精神,拟于9-11月份开展2016-2017学年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条件

根据《华侨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华大学〔201748)、《关于评选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的暂行规定》(教务〔201418)、《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1434)和《华侨大学先进班级评选办法》(华大学〔201432)等有关文件精神,拟于9-11月份开展2017-2018学年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条件

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须从各学院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本科境内学生中产生;符合校级奖学金的评审条件且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班级前10%

2.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必须符合校级奖学金的评审条件、从各学院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且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的当学年“阳光成长计划”本科境内学生中产生;校级奖学金获得者必须从各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中产生,评选办法根据《华侨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华大学〔201748)的有关规定执行;厦航奖学金属捐赠类奖学金,参评对象为本科学生,评选办法参照校级奖学金执行。

3.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必须从各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中产生,评选办法根据《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1434)的有关规定执行。勤工助学等岗位不列入学生干部编制。

4.本学期初转专业的学生,符合2017-2018学年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选条件的,向原所在学院申请;其他时间段转专业的学生,向现所在学院申请。

5.相关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选办法请参看2018年版《学生手册》。

6.综合成绩优秀学生及综合成绩优秀境外生由教务处组织评选,其他奖项由学生处组织评选。

二、评选要求

1.在开展评选工作时应严格掌握评选标准,认真实施评选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充分发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导向作用,将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作为奖学金评定的入门条件之一,在符合奖学金各项评选条件的基础上,依据学生的学习成绩择优进行评选。

2.各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推荐名额应严格按照推荐名额控制数执行;评选标准应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学校今年继续实行抽检制度,发现未按评选条件报送的,将加倍扣减下一学年该学院的推荐名额和奖学金额度。

3.学生在各类科技、文化、体育等省级及以上的竞赛中获奖,为学校争得荣誉者或学习帮扶工作成绩突出者,参评奖学金时条件可以适当放宽,但须报学生处核准。

4.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校级奖学金不可兼得,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由国家发给荣誉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由学校发给荣誉证书。

5.各类荣誉称号不可兼得,但可与奖学金兼得。其中,校三好学生必须从获得当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校奖学金的学生中产生。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1.学校要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所有材料要在10月初寄达,逾期不予受理。请各班级抓紧时间,每班推荐1名国奖获选人、2-3名励志奖获选人,在926日(星期三)下午4点前将附件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奖学金报送汇总表与附件4-国家励志奖学金报送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至:47225252@qq.com,获选人应同时提交个人先进事迹材料1份,具体格式参照附件11,根据申请奖项填写好附件3或附件4(只需填写到个人申请理由,推荐意见先不填),上交佐证材料:成绩单、表中涉及到奖项或荣誉称号复印件各1份,原件备查。参评国家励志奖的还应同时提交家庭经济调查表复印件1份。

2.华侨大学奖学金、厦航奖学金、国际关系学院奖学金、“综合成绩优秀学生”和“综合成绩优秀境外生”推荐及各类荣誉称号评定另文通知。请各班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附件:1.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推荐名额控制数

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国家奖学金报送汇总表

4.国家励志奖学金报送汇总表

5.华侨大学本科(高职)学生奖学金报送汇总表

6.“综合成绩优秀学生”推荐表

7.“综合成绩优秀境外生”推荐表

8.《关于评选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的暂行规定》

9.华侨大学本科(高职)学生荣誉称号报送汇总表

10.华侨大学先进班级报送汇总表

11. 关于选报2017-2018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优秀事迹材料的通知

国际关系学院

2018917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