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3-18 点击数:

各班级:

综合素质测评是学生进行自我总结、自我教育、相互学习的过程,是激励和引导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办法,是学生评奖评优、推荐就业的主要依据。根据《华侨大学本专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现将做好20152016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组织动员阶段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充分发挥综合素质测评的导向作用,杜绝弄虚作假,若有发现,要对有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给予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

各班级要组织班级同学认真学习《华侨大学本专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国际关系学院综合测评加分疑问解答》和《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标准》等文件(详见附件123)。严格实施综合素质测评的方法和步骤,确保综合素质测评公正、准确。

2、学生综合素质自评与互评阶段

各班级要组织起5-8人的测评工作小组。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帮助学生认真做好《华侨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2014-2015学年)》(附件4)中的“自评项目”填写,对涉及到每个学生加减分的项目和分值,班主任和测评小组成员进行核实、补充,填写互评分数和总分数。学生参与学生组织或社团的考核等级情况可自行向所在组织或社团查询,班委考核由各班班主任牵头组织,学生社区表现分可在信息门户或向住楼辅导员查询,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可登陆体育学院主页查询。

各班级测评小组负责人需将综合素质测评结果按名次顺序认真登记在《华侨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汇总表》(附件5)上。经班主任签字,在班级内公示三天,于920(星期二)下班前报学院审核,将附件5文本版交至团委行政主楼-1418处,电子版命好班级名称发送至邮箱47225252@qq.com。附件4测评表由班级负责人统一收齐保存,以备学院评奖学金时随机抽查。

3、学院复核阶段

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班级上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后,报学生处备案。作为今后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附件1:华侨大学本专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

附件2:国际关系学院综合测评加分疑问解答

附件3: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标准

附件4: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表

附件5:华侨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汇总表

  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  

 2016913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