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心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于2019年5月14日下午在G104召开心理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强调。本科、硕士各班级心理保健员、班长、支书及院学生会负责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许旭辉主持。

陈巧贞副书记在讲话中对辛勤承担工作的学生骨干表示感谢。她以“为什么要设置这个岗位”为题,和与会的学生分享做好这项工作的意义、面临的挑战与要求,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学习心理相关知识,用专业的知识来做好工作;二是要多与同学交流,得到同学的信任和认可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三是鼓励同学们要培养积极的三观,帮助他人,也关爱自己。

团委书记许旭辉随后就心理工作队伍应具备的素质、工作职责、心理危机干预案例进行分享。

学院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赢在“心”起点为工作目标,探索心理教育“生活化”模式,促进心理工作“随时、随机、随心”发展。具体包括心理教育“随”时、心理帮扶“随”机、心理成长“随”心,结合国关导师制、午餐会、国关·专属学长制、心灵美丽·私伴定制等制度,发挥师生引路人作用,将其蕴含在对每一个学生的关怀里。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