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粤开展第五期优秀学生访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响应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讲话精神,学院团委精心筹划、认真选拔,组织10名优秀学生赴粤开展为期5天的访学实践。

访学团得益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热情接待,与暨大师生就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生活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学习,并有幸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考察路线,深入全面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校学子殷切期待和关怀。访学团师生备受鼓舞、倍感荣耀,学生们更加坚定专业自信,深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责任在肩。

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丹妮同学表示:“有幸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访了暨南大学,现场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暨南大学学生的勉励。同样作为侨校学生的我更加懂得,青年学生一定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

2018级本科生张欣悦同学表示:“暨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及其独特的华侨底蕴,与华侨大学有着共通之处,所以显得格外亲切。重温习总书记的殷切教诲更是让我倍感振奋,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此次访学,为了丰富学习内容、增强访学效果,学院还联系了广州、珠海、深圳的高校、企业。

访学师生集体观摩学习了第十四届粤港澳国际关系学生论坛。比赛选手全英文演绎、专业水准和良好礼仪形象使学生们感触很深,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与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交流,让学生们更全面了解不同学校的本科教学、培养定位及今后就业方向,学生们深获启发。

深圳是南方著名一线城市。访学团师生们则相继走进了深圳海猫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企业南极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海猫跨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走在新时代前沿的跨境电商咨询培训公司,向团队成员展示了新兴跨境电商的发展活力、定位需求和电商市场,为学生们的就业增加了选项。南极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排开放制作工厂,使师生们切身感受到做电子科技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来之不易,校友与母校的密切联系和通力合作更是让同学们更深体会到学校的倾力栽培,加深学生们的爱校之情。

据悉,第五期优秀学生访学团由大一到大四不同年级10名优秀学生组成,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吕挺、教师林俊杰带队。为了深化访学内容的多样性,让同学们多方位地了解与体会访学的意义,访学团还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及广州市图书馆。(文:范嫣然)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