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级本科学生考研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主楼A1405举行“我与考研面对面”——2015级本科学生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会学习部、就业部、2015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1班联合主办,邀请了专业教师路阳、杜晓军,厦门大学2014级本科毕业生孙葵洁、2017级研究生沈莎莉同学,我院2015级班主任郑建成老师出席。学院团委书记许旭辉主持了会议。

交流会在轻松、欢愉的氛围中开始。来自厦门大学的孙葵洁和沈莎莉两位同学首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考研复习方法、调整考研心态等多方面分别进行主题发言。研究生沈莎莉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笔记心得和时间安排,受到了同学们好评。与会学生根据自己关心的专业课复习、推荐书目、复习安排等纷纷互动交流。

接着,主办方邀请曾在北京大学求学和有着日本留学经历的杜晓军老师与大家交流。晓军老师以“我之考研观”为题,从为什么考研、学校与专业、如何备考、北大国关的情况、身心状态五个方面为与会同学上了一课;曾在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读书的路阳老师则具体、翔实分享自己对考研的理解,并从如何利用好碎片化时间、拆书与装书、网络资源和毕业论文选题多方面进行讲解。

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于2015年,至今招收了3届本科学生。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除了学情统计、主题经验交流会,本学期还针对2015级本科学生举办“国关·午餐会”,面对面、近距离、有深度地与每一位参加的学生了解就业意向、提供指导服务。

考研交流会现场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