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关与你”国际文化学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2018年5月22日下午,“关与你”国际文化学生论坛在四端文物馆内举办,来自印度尼西亚的16位国际关系专业大学生受邀来我院交流。

为确实加强双方学生互动,深入交流国际文化和专业学习,学生们精心设计活动互动方式,采用“寻宝破冰”、“文物讲解”、“国旗·国家·首都”、“你做我猜”等形式多样、贴近青年人习惯的团体环节,与会32名学生们一对一结伴,迅速融入了良好互动氛围。

活动过程中,双方学生全程全英文交流,针对文物馆文物介绍、个人情况、专业学习感受、国家文化等多个方面深入沟通。情到深处,印尼学生们还主动为大家表演校歌和中文歌《心愿》,我院学生也即兴回礼合唱曲目《红河谷》,双方在不同语言的旋律中,在不同国家地区的文化中,传递着青年学生相同的热情和爱。最后,学生们在宣纸上用毛笔写下名字,我院为印尼同学赠送了纪念品,与会人员拍照合影留下浓情。

国际文化学生论坛是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在全面落实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增强学生国际化视野,增进对外交流而打造的“第二课堂”,成功举办过3期,一直深受学生喜欢。本次活动得到了华文教育处、四端文物馆、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从而使活动内容、专业底蕴、互动形式都得到了良好助益。

学院团委书记许旭辉,2016级班主任吕挺老师、文物馆林俊杰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文/赵一桐,图/学院新媒体中心)



(文化论坛活动现场:一对一结伴交流)

(与会学生合影留念)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