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学生访学计划”第二期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2-0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增强本科学生国际交流视野,本学期我院继续实施“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学生访学计划”,以名校交流为主题的第二期访学活动在北京进行。我院团委书记许旭辉、研究生秘书邹萍萍与4名优秀学生代表与外交学院、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学习。

11月29日上午,我院师生一行前往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座谈。党总支书记田丽颖热情、详细介绍了学校与系的基本概况、发展脉络以及创新成果,双方学生干部就学生组织、专业实习、课程安排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交流。随后,我院学生应邀参加了其主办的第10期文化沙龙,观摩、学习了以“礼”为背景的主题发言、主题辩论赛和外事礼仪场景模拟活动,一睹外交学院学子风采。

晚上,我们受邀参加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办的“以梦为马、世界无涯——第27届新生国际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包括国际关系学院、北师大、外交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在内的6所在京高校队伍,纷纷以广博精深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个人形象礼仪展示了国关学子的风采,也为我院观赛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学生访学计划,是学院团委紧密结合学科特点,依托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全员参与的一项学生成长计划。它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生专业实践和对外交流,具体涵盖名校访学、学科竞赛、拓展培训、涉外机构见习等国内外交流与活动。每学期定期选拔学院部分优秀学生加入“计划”,也将从参加我院组织的外交外事礼仪大赛、模拟联合国、外交外事礼仪服务队等品牌赛事中择优推荐。

                                        我院与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师生合影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