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参加厦大主办第九届“我是外交官”外交风采大赛

作者: 时间:2017-05-02 点击数:

4月28日晚上,由厦门大学主办的第九届“我是外交官”外交风采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七号会议厅举办。由我院本科生赵黎圆、张聪聪、罗婧组成的“华大国关代表队”同暨大、武大、中山、同济、厦大等5所高校的代表队会师决赛,最终取得了三等奖我院团委书记许旭辉、班主任郑建成带队参加比赛。

决赛主要内容为“模拟外交谈判”,谈判议题为保障贫弱国家的粮食安全。分别代表中国、美国、埃塞俄比亚、欧盟委员会、非洲联盟委员会、孟加拉国等谈判方的6只代表队就各自立场进行自由磋商、质询与倡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后各方进行总结陈词,对己方谈判策略、技巧等方面进行总结。评委们针对立场把握、资金援助底线、非盟个体国家与整体协调问题以及外交用语、礼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同时也对6只参赛队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党委书记范丽出席大赛并致辞讲话。

据悉,已成功举办8届的“我是外交官”外交风采大赛由厦门大学主办,是一项充分运用专业知识、搭建交流平台、展现学生外交风采的学科专业竞赛活动。华侨大学代表队首次受邀参赛,来自厦门校区不同学院18人组建了6支队伍报名。经初赛、复赛后,由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组成的队伍代表参加决赛。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