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国关学子世界名校“半日游”

作者: 时间:2016-07-15 点击数:

7月11日,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伯明翰大学、帝国理工等十五所世界著名高校的27位大学生做客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我院本科专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部分师生与外国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与对话。交流活动吸引了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及华文、哲社、化工、材料等专业的学生,现场十分火爆。        
几十名中外青年对英国脱欧问题、美国大选、美国亚太政策、欧洲国际关系专业课程设置等专业问题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就中外美食、旅游文化、同性恋等诸多生活领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赏识创新思维、鼓励试错、跨文化学习、多元表达,是国际关系学院这个新兴的学院倡导的教育理念。为契合本科培养目标,使这些年轻的孩子专业基础扎实、外语水平娴熟、国际视野广阔,学院致力于涵养社会资源,搭建学生学习成长平台,丰富“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化办学模式,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专业资源。        

据悉,我院还将选派3名学生担任为期六周的“2016年集美中外学生国际文化交流团”志愿者,与来厦交流的国际大学生们“点对点”对接。“世界上优秀的大学生聚集在集美,人家来了,我们迎上去,这至少是‘最懒惰的勤奋’了”。

交流会学生合影留念

交流会现场外国学生发言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