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院第二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6-03-21 点击数:

3月18日晚上7点,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行政主楼A1406举行了“第二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经验交流会”。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研二的全体同学参加,并就毕业论文中开题写作的要求、形式和准备事项等方面与研一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上,研二的同学们首先根据学科的实际情况,从收集材料、选题、问题意识、学术史回顾、研究框架与论文结构等几个方面来分享自己在准备开题报告时的经验与心得,强调了选题对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收集和整理材料的具体方法,认为硕士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要建立在充分查阅及分析资料的基础上。

随后,研一同学就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的相关细节以及目前所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向主讲人进行提问。师兄师姐结合各专业方向的不同写作特点耐心的进行了解答,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经验交流会是我院研究生院第二次举办,旨在为研一的同学熟知毕业论文撰写的准备过程,营造良好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后,我院还会继续推出名家讲坛、学术实践、读书交流会等学术与实践并重的活动,欢迎全校师生参与其中。(文:张路灵/图:徐佳友)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