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赴拉曼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会议行前会

作者: 时间:2016-04-06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我院在行政主楼国际关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华侨华人研究院赴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友好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会议行前会。赴马来西亚参加学术交流会的10名研究生与带队教师钟大荣博士参与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庄志辉、副院长李勇、行政副院长陈巧贞、研究生班主任沈仕洁、学院团委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陈巧贞副院长从外事纪律、行前准备、安全防范、学生个人形象等方面对参会师生作了要求;李勇副院长以学术要求、主题发言PPT制作及交流论文的思路、架构、观点等方面与同学们作了详细的建议和要求;带队教师钟大荣博士就行程安排、纪律规定、马来西亚宗教习俗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说明。

庄志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学术访问交流的意义,希望到马来西亚参会的师生能代表国家公民形象,充分展现华侨大学学生的综合素养与专业水平,并对涉外纪律、安全意识、两国文化习俗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同时,首批赴马交流的10名学生还与学院签订了参会安全责任书。

据悉,本次师生学术论坛将于4月9日、10日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进行,由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承办。代表华侨大学参会的11名师生全部提交学术论文,并将在会上做主题发言与讲评,随后根据行程安排对马来西亚部分地区进行参访和田野调查。继2015年拉曼大学师生一行来华访问后,华侨大学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师生学术交流互访正式启动,双方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约定每年将轮流在两国举办师生学术论坛,以进一步深化两地师生的友谊,扩展两院学术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