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赴泉州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作者: 时间:2014-11-15 点击数:

2014年11月15日,我院学生一行前往泉州开展文化考察活动。考察活动由我院研究生秘书沈仕洁老师带队,共23名同学参与。

此次考察活动依次参观了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华侨历史博物馆和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以及实地考察,让同学们对“闽台五缘情”、“以泉州为中心的宗教文化”、“泉籍华侨华人历史”、“刺桐城与海上丝绸之路”等内容有了新的体会。午间,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泉州校区,感受了老校区的历史文化与新气象。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刻地感受到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及城市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华侨华人及闽南文化的认识。

据悉,我院每学期都会组织学生外出考察,以期拓宽学生的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扎实其专业基础。此次赴泉州进行文化考察,旨在通过侨乡考察,拓展并加深学生对华侨华人及闽南文化的认识;同时,通过田野调查的方式,领略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

(文/王晨 图/邓永珍)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