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塨副校长做客人文讲座论讲厦门校区生态景观

作者: 时间:2009-12-14 点击数: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华侨大学副校长、建筑学院院长刘塨教授在做客厦门校区“人文与科学精神”系列讲座时,以这句唐诗来形容厦门校区的生态环境。

11 日晚,人文与科学精神系列讲座在厦门校区开讲第十三讲,刘塨教授应邀为同学们作题为《生态的意识与生态的校园——厦门校区的生态文化与景观》的讲座,从建筑学和生态学两个方面介绍了厦门校区的规划布局、生态建设等内容。

刘塨教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建筑学的概念,并指出生态是决定人类生存与未来命运的话题。随后,他通过展示规划图,从厦门校区的建筑概况和建筑定位两方面讲解了厦门校区的整体规划布局。

刘塨教授指出,整个厦门校区的规划紧紧围绕生态这一主题,以生态优先为理念,对原有生态条件加以利用和改进,最终要把厦门校区建设成为生态、景观型的现代化高校校园。刘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厦门校区的实地照片,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校区中的生态文化和景观娓娓道来,赢得满堂喝彩。

在观众互动环节,刘塨教授亲切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厦门校区的了解,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 人文与科学精神 ” 系列讲座是我校加强以理工科学院为主的厦门校区人文素养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华侨华人研究院主办,该系列讲座迄今已在厦门校区成功举办 12 场,受到厦门校区广大师生的好评。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086-592-6162101 E-mail:cir@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9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